今天 跟一個朋友聊天的時候 突然他對我說 陳俊勲 你是好人

我要發給你一張好人卡 哈哈 好像是這樣耶

總是很真誠的對待身邊的朋友 喜歡的對象 大家都說你是好人

其實一開始真的與有榮焉 但是好像在這個世代裡面 好人

卻隱含了另外一層的意思 就是有點抱歉吧 很多外貿協會的人

會用個性很好 來影射你不夠正或帥啦 帶不出去 SORRY

甚至 對於追求的對象 很多人往往對於個性不錯的對象 但是沒有感覺的

就覺得放著 當朋友也不錯 所以會對對方說 你很好 真的

一方面這樣子可以還是當朋友 或是享受著被寵愛或是追求的感覺

另一方面也可以不用擔心會造成自己的困擾 或是不想失去一個好人的朋友

其實在這個充滿心機的社會上 這是每個人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無可厚非 其實 一開始 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 發現 除了代表被拒絕外

這個名詞 也帶了點輕蔑和嘲笑的意味 老實說 我很不能理解

既然大家知道他是好人了 為何還要落井下石 不能給予他認真的一種鼓勵

我一值都很欽佩那種堅持付出不求收穫的人 不管是感情 是友情 都是

或許我一值也很努力的朝著目標邁進 哈哈 我承認我是個大好人

蒐集的卡片應該可以開家賣場了 不過 那又如何

對於朋友 失戀了 我還是會陪他們喝醉喝到掛掉然後背他們回去

吵架了 我還是會幫他們調解到最後當那個怪罪的源頭

下雨了 我還是會開著車載著朋友回家 然後在獨自開回宿舍

甚至舉凡 幫忙拿講義和點名 或是多幫對方開個刀 或是代個班

對我來說 只要可以的幫忙一下不算什麼 被凹一下不算什麼

人總是要互相體諒不是嗎 對於喜歡的人 就一直傻呼呼的喜歡著下去

努力的過好生活 開心的分享喜悅 忍耐的道歉誤會 默默的堅持承諾

那是我該做的 也是我能做的 可能大家會覺得 很傻 就是很好人

但對我而言 只是身為一個好男兒應該要做的事情 那就更該擇善固執

堅持下去才是 就好比說 這次 我就很感謝 之前幾篇的網誌

可能在身心都有點疲憊的時候 有很多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

都會主動的關心我 甚至是給我鼓勵和堅持的動力 真的很感謝

也謝謝你們肯定我要當好人的努力 哈哈 感謝

尤其 當有一天 我喜歡的人看到了 感動了 心疼了

他或許就會知道我是個好人吧 哈哈 還是在他心中我早就已經被發卡了

是一個可以認識很久的好人朋友 或是 說不出來的感動

很多朋友會告訴我該放棄 或是 過好自己生活對自己好一點

不要在去堅持那個遙不可及的夢 至少在現階段 對方根本就不會接受的

甚至還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就當朋友吧 放著吧 你會淡淡的就沒有感覺了

不管怎麼樣都好 我想說的是 我會在我的能力範圍裡 好好的守護他

因為有緣 所以可以喜歡 因為喜歡 所以更希望他好 在茫茫人海浬

可以喜歡上一個人 是很不容易的事 所以我會珍惜

在忙碌生活中 可以分享快樂跟空間給一個人 更是種好人的責任

好人不代表是好情人 也不代表就合適在一起 或許就像今天的民生報一樣

在社會的舞台上 注定是個陪伴的過客 當完成了現階段的任務後

那種功成身退的胸襟 是讓人懷念的 不是嗎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愛 本來就該傻傻的付出 如果期待了回報 那就不單純了

那麼 何必在乎 誰欠誰 誰付出的多少 雖然我不敢說我可以很乾淨的做到

但是那是種追求的境界 我曾經跟很多朋友說 感覺跟感動真的不一樣

如果沒有了感覺 即使對方做再多讓你感動的事情 你也只是感動

但是我卻很少跟他們說 如果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想

如果沒有了感覺 或許他們就做不出那麼多令人感動的事情

他們的付出 或許是在延續那種感覺 他們希望你有天也能體會

感覺是稍縱即逝的 很容易因為距離 因為忙碌 因為不對的時空

就消失殆盡的 也難怪徐志摩會寫下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或許 已經遇見感覺消失的悽涼

但是感動卻是可以很久很久的 舉凡一首有感覺的歌 一張充滿紀念的車票

一封封真誠紀錄的情書 甚至是 稍縱即是的煙火

或許平常往往因為忙碌 或是收藏起來的記憶 但是當類似的情景

再次的觸動時 那種感動 那份深藏的過去 都會想起 曾經

有個很好的他 即使已經忘不起來他的模樣 但是 就是那種感覺

好感動 好窩心 一點點想流淚 一點點隱隱的哀傷跟喜悅 那不是很棒嗎

就很像 離開人世的親人 走出世界的情人

哈哈 好像說太遠了 其實 那是種好人的胸襟

身為一個好人 就該盡全力的對待週遭的每一個人

朋友 家人 情人 同學 病人 甚至陌生人

多去幫對方一些 分擔一些 就可以看到對方 輕鬆了一些 開心了一些

多去包容 多去陪伴 就可以多些耐心 多些回憶

古人說 施比受更有福 就我看來 給予是實質的 收穫是無形的

做一個好人 很好 因為我不會去利用別人 甚至說抱歉

在別人的世界裡 可能只是他們的選擇題裡面的一個選項

但是 卻可以大方的做我自己 不用擔心 要顧全什麼 或是多考慮什麼

因為我只會選擇我覺得對的答案 在我的世界裡 只是單純的是非題

好人卡 如果說是被拒絕的悲慘紀錄 那何不就當成

努力後 被拒絕的光榮刀疤 要笑就讓他們笑吧 至少記得

在付出的時候 在喜歡的時候 心是穩定的 眼光是專一的

在付出後 不後悔 拒絕後 真心祝福的好人風範 那才是我輩中人

勇往直前的好氣魄 相信我能做到的不只是好人

更是好好珍惜所愛的好男人

-----------------------------------------------------------------------------------------

謝謝你的肯定 我知道我很好 且會一直好下去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