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在這裡也度過了一個禮拜了 其實今天在上班前就很期待

一方面是要跟這裡的李主任去開全陽明醫療網一個月的月會

一方面是很期待下午終於要跟到熊熊醫生的診了

早上一樣跟著江醫生看著很多的慢性病人 順便也趁著一些空檔

問著江醫生一些未來有興趣的科別的現狀 尤其自己一直很想走的骨科

其實某些方面還是想跟之前學的復健有關聯吧 當然也問問其他科的走向

聽著學長分析各科外 也聽他介紹自己的家醫科 其實 或許當將來

台灣的醫療體制 慢慢走向美國或是民營後 家醫科站在第一線

或許真的那種彷彿醫療仲介跟轉介的守門員

便是防止醫療資源浪費的重要把關者 呵呵 不過 在現在隨政治朝令夕改的

健保制度下 我想大家都還是只能在狹縫中求生存吧

尤其像是三年前給了錢後 在三年後會像土匪一樣的叫你吐出來

好不容易到了中午 跟李主任跟江醫生一起到家裡附近的陽明市立醫院

看到了好多區的開業醫生一起聚集在一起 突然自己感覺到自己像是個

初出茅廬的小羅羅般 那樣的害羞跟感到尷尬

或許就像是跟著師父去參加英雄會 看到各門各派的掌門時

突然覺得自己才疏學淺 無法落落大方一般 簡單的跟周圍的幾位醫生寒喧

幾乎也都是家裡附近的執業醫生 還有一起吃著很大的便當 哈哈

我可是代替何醫生來開會的勒 彷彿就像令胡勳初執恆山掌門般

不過老實說 當大家後來開始看著議程開著會 覺得真的有點白色具塔的感覺

原本醫學生就很多人各有各的意見 看到許多各自開業的醫生

更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門武功 誰也不服誰吧 哈哈 雖然 在這裡

不會像是大醫院官僚體系般的沉重 卻也看到一些不太團結感覺

在院會也聽了些 新的心裡健康門診的簡介 也聽了些社區醫療的推動

感覺就像是一群先驅者 默默的在推動台灣這座醫療的大車 緩緩的前進

後來我們這個小組的醫生 還找了個小房間 討論個案 還有一些

同業間彼此的訊息交換 突然想起在學校小組討論時 那種熱絡

好不和諧 跟剛剛大家開會的時候 真的差很多

其實想像下學期要當的班代 面對班上應該也是這樣吧

一大群亂轟轟的各自為政的意見 但是私底下卻又熱絡的要命

哈哈 難道這是醫界的傳統嗎 還是中國人的惡習 總之 在位平安下莊就好
下午趕回來診所 看到詹醫生的門診 真的只能用門庭若市來形容

或是他就是這家診所的招牌吧 看到他身上 有一些當初在實習時

幾個心目中很崇拜的好的小兒治療師的樣子 即使職業不一樣

但是那個跟小朋友交流的眼神 還有說服爸媽安心的態度

都是曾經很嚮往的樣子 不知道我真的在臨床治療小朋友

能夠學習到多少 不過那份很單純跟小朋友交朋友的笑容和貼心

我想是天下最純真最可愛的心吧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

他覺得我像小孩子的面具是很努力裝出來的 就像是走了很遠的路

經歷了很多的事情後 想要在回去原本的初衷跟單純 但是一點都不單純了

只是很圓融很世故的扮演想要的臉孔 或許吧 當初聽到的時候

還漫震驚的 除了 很高興有人可以跟我說真的感覺外

其實也很認真的想了想 一向孩子氣的我 真的是在假裝天真的面孔嗎

不過後來只是覺得 或許每個人不都是努力的在扮演著 不管是自己期待

或是別人加諸的角色 或許當我開始在治療小朋友的時候 我喜歡這樣簡單

直接且純真的感覺 我就慢慢的幫自己面具多添了一些簡單的色彩

簡單的想笑就笑 想玩就玩 有話直說 陽光自在 哈哈

然 先決條件就跟一切的遊戲規則一樣 要在合理的規範下 執行

怎麼說勒 就像是如果真的變成了一個很單純的小朋友 那我想在這個年紀

在這些職場或是求學的過程裡 面對的往往是許許多多純真帶來的不適應

甚至是天真帶來的挫折感吧 所以 我還是喜歡在大人的世界裡

保留一些孩子的顏色 或許那是我努力的目標也是我習慣的樣子

因為我愛自在的笑 我愛淘氣的說著或鬥著周圍朋友開心

或許我早就不是孩子 但是我還是很自豪的說 我是童心未泯的大小孩

至少 在這個熊熊診所裡 我看到了另外一個童心未泯的老哥哥

拿著聽診器和棒棒糖 在他的小朋友身上 一邊玩一邊找出了哪裡痛痛的原因

甚至很貼心的調配著甜甜的藥糖 還有七彩繽紛的果汁藥水

或許 真的用心的在跟小孩子朋友 會交到純真且死忠的好朋友

呵呵 詹醫生真的是一個讓人尊敬的老前輩 希望 在他身上可以再學到

繼續愛小孩的堅持 將心比心 不只是大人 說不出來的孩子身上

更是需要

-----------------------------------------------------------------

希望 將來也可以做一個體貼的醫生

把陽光跟笑聲 帶給我的病人和朋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