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長治28歲生日吧 下了班 接到從台中趕上來的何肥

趕去買了特別送給長治狗兒子的小狗窩 超可愛的一個小床

也順便接了昭文夫婦 以及送牙牙回宿舍 便出發去黃醫生請的KTV生日派對

沒想到看到了好多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耶 看到晴翔現在已經是小兒科醫生

宜賢跟育靖也是有為的上班族 還有看到當年一起喝失戀酒的小龜

還記得當初我們倆個在我大四實習的時候 在台大精神科治療室裡面

他來找我 我們一起喝了一整罐的角瓶 現在他也已經是小學老師

認識了一樣是附中的乖女孩 搞不好幾年內就要對我展開紅色炸彈轟炸了

呵呵 當然少不了因長治認識的附中電動之友 白哥跟藤宜

大家就在互相乾杯 互相敘舊 互相飆著歌的夜晚 慶祝長治28歲生日

聊著這幾年大家各自的際遇 在酒精跟歌聲的催化下 我們好像又回到

穿著藍色的制服 繡著813這個號碼的高中生 一樣的在藍色大門中

打屁 聊的是周遭的故事 不同的是 曾經我們對未來是充滿憧憬跟茫然

現在 每個人都已經慢慢掌握到自己的道路 且慢慢的前進

或許在813是大家的交集 也是大家的起點 當畢業的那一刻

各奔東西的我們 有一天 我們還是向今天一樣相聚的 感覺很好很棒

尤其 大家都長大了 哈哈 從以前聊說哪個學校女生很正

到最近我的女朋友怎麼樣 到現在 可能要改口 我結婚你要來喔

搞不好 以後就變成我們家小朋友怎麼樣了吧 曾幾何時

那些人生的戲碼 在我們的身上也開始在上演了 不過 想想高中有你們真好

記得在附中的我 每天都很快樂

後來 有段小插曲是 昭文不聲酒力 不支倒地的窘樣 還靠在鼻姊身上勒

哈哈 真的是有遜到 我根本沒喝什麼阿 他就掛了 且我們唱得很炒

他完全無動於衷 不過神奇的是 到後來結束的時候居然清醒了 真是神奇

來到了凌晨 送了育靖回到遙遠的淡水的家後

隔天也載了昭文夫婦去機場 度她們的先遣蜜月旅行 哈哈 我真的是大好人

晚上 哀願的上了補習班教課 又到長治關渡的家裡

打牌 喝酒 打電動 瘋狂的又度過了一晚 記得那晚長治輸了我1000多吧

邊開車邊看日出的感覺很奇妙 感覺很像剛上完大夜班的感覺

心裡面除了疲憊 也是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畢竟兄弟的聚會 難得 也快樂

不過 在回程的時候 何肥在車上問了我一個我回答不出的問題

他問我該怎麼在老婆跟兄弟之間做取捨 其實後來想想 真的也難為他了

在我們眾多兄弟裡面 他算是第一個結婚的吧 那種先衝第一的感覺

或許真的是不錯 但是 卻得面對我們沒有的取捨問題 畢竟

大家都還沒結婚 對於家庭那份責任感都還沒出現 然而

他又是一個很重兄弟且好客的個性 曾經 我也莫名被捲近他們夫婦爭吵之間

其實 我當時只是覺得 不要造成他們的困擾為主 且我一個人自在好養

到哪裡都可以適應的很好 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 然而 我想跟何肥說的卻是

辛苦他了 畢竟他夾在我們這群還沒法定下來的王老五兄弟中間

真的難為他了 或許 將來我們大家都各自有了老婆 家庭

我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動不動就玩過夜的瘋狂 那是對家庭的一種責任

對老婆的一種尊重吧 至少我跟何肥說 我不會玩到瘋掉了

因為回家抱親愛的老婆 總比跟你們這幾個不洗澡的臭男人好多了

哈哈 雖然是玩笑話 但是卻也是我心裡面 給我最愛的人一種責任跟承諾吧

對於如雁 有得時候 心裡面也會有種過意不去的感覺

因為我們不是要搶走他的老公 只是兄弟一起的時候難免會忽略了身邊的人

看來有機會 我得好好請他吃一頓好的 順便喝一杯謝罪酒阿 哈哈

我常在想 兄弟的感情就像是久久不見 卻還是保持一樣的溫度

甚至再次看到會更激盪更升溫的 然而 跟老婆之間的感情 卻是細水長流

天天相處 互相包容 要細心呵護 甚至要常常有小火花跟互動的

畢竟對方容忍的是你的一輩子 兄弟雖然也是一輩子的 但是卻是不同的境界

尤其 慢慢年紀大了 真的覺得緣分真的得之不易 自己也沒有那個本錢

在繼續留連在花花世界 或許 要握住就是要握一輩子的決心

然而 兄弟 悲歡與共 平凡的日子卻是個人的造化吧

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堆 只是一方面祝福長治28歲後 醫院和感情都順利

祝福昭文夫婦可以找到新屋 共結連理

祝福何肥夫婦可以甜蜜白頭 早生貴子

祝福其他813的朋友們 都能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各好的歸宿跟結果

小的就在這邊 掬一杯 遙祝各位

------------------------------------------------------------------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