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的六十石山 整個山頭的金針花 真的很漂亮

有機會的話強烈推薦 去那邊給花看看 沾沾花粉 留幾張不錯的照片

總之 由於前天晚上 一下子百感交集 氣急攻心 以至於走火路魔 還哭了

想說該是回到大自然裡面 好好的吐納一番 剛好聽到金針花的呼喚

加上友人強烈的推薦 不禁想起當初在花蓮 總是帶著營隊

卻分不出時間去看看這些金萱盛開的模樣 那就帶著我的ALTIS去旅行吧

很高興 這一路上 本來只是想一個人孤單愜意的旅行 後來

隨意的約了當初的情人 小霍姑娘 卻也豪氣的一同成行

即使少了愛情 卻也多了友情 一路上說說笑笑 聊聊近況

依舊喜歡且可愛的笑聲 依舊俏皮又耍寶的個性

讓這個11個小時的漫長的來回之旅 卻顯得輕鬆自在

又有種往日情懷的浪漫 或許 危險的路段總是有他 哈哈

一早上 走著傳說中的雪山隧道 哈哈 真的差點開到睡著

太穩定的車況 加上密閉的空間 卻讓宜蘭跟台北的距離變的好近好近

一看到陽光 便是蘭陽平原的景色 感覺 以前覺得遙遠的地方現在

真的是近在咫尺 且看著很多熟悉的街道 想起之前來羅東聖母醫院

山地巡迴醫療時 有經過的地方 突然覺得好有印象 不過

現在舊地重遊 開得不在是MARCH 而是ALTIS 我也該跟新車車

好好的交個朋友 體會人車一體的遠征之路

走到了傳說中的蘇花 老實說 從來沒有來過 一開始覺得真的有點戰戰兢兢

尤其 在超車的過程裡 一開始真的不太適應 後來慢慢抓到山路的感覺後

其實也就慢慢的得心應手 不過 讓我很震驚也很嚇到的

應該是在一個路段上 看到幾台砂石車停在轉彎的路口 從旁邊經過的時候

瞥見有台機車卡在砂石車的輪胎底下

且好像有人在幫忙脫另外一個人出來的樣子吧 很恐怖

當時 因為車速不慢 就順著開過 本想打電話幫忙報警

卻無奈是PHS網外 只能暗自祈禱那人可以平安無事

後來 終於到了熟悉的花蓮街頭 雖然新店開了好多

不過 幾家重點的店面依然在 本來想說 繞道液香扁食裹裹腹 沒想到

剛好遇到他們週二公休 只好 在走到前頭的戴記吃吃分店的扁食嚕

或許 這是我第二次遇到公休 踏進這家店 還記得 上一次是在快10年前吧

帶著台大同學來花蓮班遊的時候 特別推薦來這邊吃當初經國先生推薦的店

還記得跟店員說 來12碗時 還聽到小瀾說著 這是什麼店阿

竟然只有賣餛飩 沒有賣餛飩麪 他怎麼不會倒阿 哈哈 那時我們都笑了

今天 吃起來 還是一樣的大碗 一樣的價錢 一樣的店面

真的是數10年如一日 肚子裡的味蕾卻喚起了這10年前的一段故事

後來去7-11買了本小地圖 感覺我們很像 廣告裡面那個 請問

史艷文大俠住那裡般 問著金針花的故鄉 就在遙遠的台東花蓮交界

一路上 開在花東縱谷裡 看到了很多常常在雜誌上會出現的旅遊地名

也一路慢慢的找到了 從鄉間小路彎進去的六十石山

好像之前不知道聽誰說 那個山的名稱 是因為那邊產的金針很多

都是用一石一石來秤重的 可以豐收到六十石的原因吧

後來到了山上 選了一個有亭子可以眺望的地方 慢慢悠閒的走著

看著滿山谷的金針花 有學問的霍霍也告訴我說

原來以前金萱 就是在說金針花 哈哈 原來是這樣阿 不然我以為萱是草勒

就再山谷的花叢間 漫步跟蝴蝶一起飛舞 哈哈 也很怕碩大的身軀壓壞她們

就定點的捕捉身影嚕 沒想到 這裡的金針卻也熱情

往往在我的褲子跟衣服上 吻上了他那一臉的腮紅 應該說是黃色的粉底吧

總之 就這樣 我的身上多了許多的吻痕 卻讓自己也變成一個

留連花叢間的多情風流客嚕 而小霍也竭盡裝可愛跟三八之能事

哈哈 照了一張張很有感覺的照片 也謝謝他幫我照了幾張還不錯的風景

跟景中的千古風流人物 在下 兄弟 敝人 我是也

呵呵 就在黃昏落日下 結束了金針花山的巡禮

晚點就在低沉的雲層裡 往花蓮市區前進 晚上 經過重新規劃的

以前南濱夜市小吃部搬過來的牛排和其他美食 不過沒有以前加麵不用錢

隨便吃了吃 到不愛的曾記買了伴手禮 大約七點吧 就從市區

開始了一段夜晚飆車的路程 晚上的蘇花 真的比北宜還難開

除了旁邊就是海 完全黑淒淒 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的恐懼外

就是砂石車的競飆 還有天候的不穩定 天邊不停的閃電

以及 一路上迎面來的遠光燈 總之 我根本是打起了12萬分的精神

很專心很努力的在開車 不過有一段很有趣的插曲

就是我在一個路段 遠遠的看到有一台小客車 很悠閒自得的在開

我想說很遠 就開始試起遠光燈 跟普通大燈照的距離差別

結果閃了幾次後 發現那台車 突然加速了 我想說應該是他以為我在閃他燈

跟他挑釁吧 結果我就跟了上去 沒想到那天車就像裝了氮氣一樣

發狂的往前衝 且每個過彎 我只能看到他是直接甩過去 一溜煙就不見了

天阿 原來是高手 我還跟小霍說 那個駕駛一定很古意 禁不起別人激

他笑到翻掉 不過 哈哈 突然想起 一個誤會卻激起了一個高手的拼勁

也是不賴 後來就在不到10點半 就送小霍回到了新店的宿舍

後來 也慢慢的往回家的路上開 感謝今天陪了我一天的一切

ALTIS + 小霍 + 金針花們 + 熟悉的花蓮 + 以及一路上短暫交心的陌生朋友

讓我的心情 好像有止跌回升 慢慢好轉的趨勢

---------------------------------------------------------

一天600公里的路 累了身體 卻喜了心靈

讓我知道 瘋瘋的放縱 總比關在水泥牢籠的城市裡 更寫意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