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夏天 擁擠的新莊

熟悉的校園 卻掉進了許多回憶的漩渦

我人生的24-31歲就在這邊度過

------------------------------------------------------------------------------------------

雖然曾經參加過台大的畢業典禮 在擁擠的椰林大道和體育館裡度過

不過 在輔大第二次的大學畢業 卻感覺多了點甚麼 即使

沒有 那時 畢業就要入伍的煩惱 沒有 那時 青春無敵的歡笑

卻 多了老婆小孩的依靠 多了醫療專長的技術

多了朋友兄弟的支持 多了人生成長的回憶

再次走在輔大的校園 雖然又是為了效率頗差的行政系統

為了領取畢業證書 得自己來回奔波校園 來蓋章 來還衣服

(以前在台大都不用這麼麻煩 畢業典禮系上早就準備好證書給我們領了)

在炎熱卻又熟悉的校園中 腦中的回憶 伴隨著典禮上令偉的一些話

不斷的翻滾 不斷的重現 即使有些是努力遺忘的不堪

即使有些是逝去的甜蜜 卻不斷的湧上心頭


經過熟悉的輔幼 熟悉的宜真 好像記起了一段曾經甜蜜的苦戀

孩童的鞦韆聲 聖誕夜晚樹上的燈飾 趕宿舍門禁的奔跑

一次次爭執的大吵 一次次冷戰的疏離 都再次湧上心頭

即使被封印被遺忘了 即使已有老婆和小孩在旁

但腦中的走馬燈卻不停歇的在上演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景物依舊

不過 也因為這樣 輔大的回憶裡 多了點酸酸甜甜的感覺

七年了 我們都成長了 都找到另外更適合的人了

不過還是要感謝你 讓我學到如何愛人跟被愛 讓我修到了感情的學分

雖然典禮上沒有跟你說到一句話 但是心裡面還是祝福你 幸福快樂

另外 當好心的典佑 開車載我們去拿車時 經過了貴子球場的路口

馬上又跳進了另一個回憶的漩渦 球隊

記得一年級努力的奔走只為了可以延續在台大的棒球夢

到處招兵買馬 也找到班上一堆一輩子的好隊友好兄弟

雖然在大賽時 跟色偉說得一樣 我們沒有拿下任何的勝利

但是 在每個一起練球 一起曬太陽流汗 一起打屁幹教的日子裡

真的很開心 如果說前面的回憶是酸甜的

那麼這段回憶就是熱血又歡樂的

外野的典佑 老機掰 色偉 雖然接你們的回傳球 我大腿都很痛 不過很爽

三壘的小BB 不用練球 你還是銅牆鐵壁的啦

宜得你的拼勁跟棒子還是很大的啦 廖肥你的守備還有投球練得超棒的啦

佐先生你的姿勢還是招牌的帥 渟淵你的加油真的很窩心的啦

最後 我還是要跟我的好搭擋 小牙籤說一聲 我們的黃金二游還是最棒的

不管是球場上或是生活上 一種默契 一種反應

都是種青春的印記 可以跟你們一起熱血的打球 真的很幸福

謝謝你們 有機會 我們再一起PLAYBALL 好不好

回到家 開始整理起很多的合照 不管是過去的還是今天的

才發現我們班上同學 大家真的一起過了好久

去了很多地方 也一起經歷過很多活動

在校內的PBL和實驗課 在校外的出遊和烤肉

甚至我的婚禮 還有每一個典禮 大家照片都笑得好開心

直到看到穿上畢業袍的今天 我才發現

校園生活真的結束了 同學的身分也到這天結束了

不過 朋友還是得繼續當的

想想在輔大醫學的七年裡面 我學到了許多醫學上的一技之長

學到了獨立求生存的PBL 學到了腳踏實地的學習

但是讓我收穫最多的 還是交到許多在醫療上 在人生中的好朋友

在輔大的七年 充滿了許多回憶和不捨 不過總是要出發

往人生的下一步前進 即使很多同學得去當兵

很多朋友開始散在各個醫院就業 不過 共同的青春歲月

卻鎖在這個工業區裡面的校園 不曾離去

聚散終有時 珍重 再見 各位醫生們 各位朋友們 後會有期

------------------------------------------------------------------------------------

A great finished, a new beginning.

勇敢且真心的過著自己最渴望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