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有感而發 來論一下手機存在的價值好了

因為我的手機有點失修 加上年代久遠 且本人極不愛帶手機

所以常常讓人找不到 輕者唸唸幾句 重者斥責生氣

鑒於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人性卻依賴於科技的感覺

索性就來說說 手機對於我的價值好了

隨著科技的發達 人與人之間本來溝通 從摳機回電的方式

變成了隨身電話隨打隨到的方式 感覺好像距離拉進了

好像可以馬上聽到對方的聲音 可以馬上連絡到對方

真的增加了很多的便利性跟效率 但是我卻覺得 人與人之間

距離拉近卻讓人感覺更顯依賴跟孤獨 怎麼說呢

記得小時 沒有所謂的大哥大 大家彼此一通電話

一句承諾便顯得重要 然而現在手機隨時更改

不斷的閒話家常 往往從有話變成沒話 原本彼此各自努力過的生活

慢慢累積的生活話題 也因為距離拉盡 立即分享的好處下

變成了有點在利用電話聊天 而荒廢了要更去體會生活的價值

小時候家裡面其實很不喜歡一直聽到電話聲 總覺得除非是很重要的事

不然 電話的噪音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無謂的壓力跟打擾

長大後一直也是如此覺得 但是 好像手機卻也是讓感情升溫

讓朋友之間聯繫的好工具 甚至是可以聯絡彼此的好方法

但是 老實說 我還是很不能適應帶著一隻隨身的電話

或許是從小就比較獨立 當讀書的時候不想被打擾

當忙碌的時候沒有空說話 當做事的時候不想被找到

即使像是每年暑假去帶營隊或是當兵的時候 都不常打電話回家

記得爸爸跟我說過 如果是很重要的事情 對方一定會想盡辦法連絡你

不用整天對著手機 期待別人打電話給你 其實想想

這樣也對 雖然現在大家生活忙碌 生意興榮 但是整天帶著手機

等著電話響 其實不是蠻悲哀的嗎

所以 除非是重要的事情 或是心情的抒發 我才會撥電話

那時我也才會感覺到電話的重要 不過 我也先對於那些找不到我的人說

對不起 我已經很努力的在記得帶電話 但是 我真的很不喜歡接

為何今天會突然想寫這篇文章呢 因為今天早上再讀書的時候

發現沒帶手機 所以就一直心神不寧 等到課聽完了一堂

中午急急忙忙的趕回家 深怕我又沒接到那通電話 惹得一直被唸

或是被訓誡 然而趕回家後 發現一通電話都沒有

我就覺得自己好悲哀 原本應該是人類去善用機器

沒想到卻被手機給奴役 哀 所以就想說來打一篇對手機的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體會這種感覺 很無奈 卻又不得不用的情形

找不到我 真的對不起 不過我沒有這麼難找

或許多給我們彼此一些空間 找不到我的時候

猜猜我在做什麼 我相信一定會接到或是回電的

有得時候會想 這麼麻煩乾脆停掉好了 當接電話或沒接到電話時

已經變成了一種這麼大的壓力 那麼就會考慮手機是否還有存在的價值

不過只是想想 因為家人或是重要的事情 甚至是以後到醫院工作

都還是得依賴手機不是嗎 不過 我還是得說一句

我真的很不愛被手機奴役的感覺

-------------------------------------------------------------

內觀其心 心無其心 外觀其形 形無其形 遠觀其物 物無其物

人能常清靜 天地悉皆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