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生命是段痛苦的過程 

在終止前  或許只能盡力  快樂的前進和適應

---------------------------------------------------------------------------

 

默默的也到了40歲  人生約莫走完了一半多

不管  願意的或是不願意的  也都經歷了不少

在人生的舞台抉擇及角色上也算是定了型

一個默默堅持的神經外科醫生

一個努力陪伴孩子長大的爸爸

一個賺錢養家孝順父母的兒子

一個冰封愛情相信圓滿的偽單身漢  哈哈

回想以前  常常會想之後會過怎麼樣的人生

在小的時候覺得外科醫生很帥  很有責任感  也很有能力

在住院醫師的時候  會覺得只要熬到主治醫師

一切就可以順利解脫  然而

當上了主治醫師  是真的有了些能力  救了不少的病患

也減輕了不少病人的疼痛  也從中得到了不少的存在感和成就感

然而  就像事事無法圓滿般  每天總是充斥的許多非醫療的煩惱

道德和金錢上的衝突  無止盡的值班和釘在醫院附近

默默的  也在這邊度過了三年 

很感謝算是順利的生存下來了  雖然不像之前醫院的忙碌和多金

甚至一個人孤單的on call 著  為了養家賺錢

也得慢慢地適應  從中也學習及體驗到了不少  單身漢的經驗值

 

就想從前一樣  喜歡一個人逛街  尤其逛賣場 

小時候喜歡的理由  除了打發時間外  想看看有沒有甚麼新奇的物品

現在  除了買生活的用品外  也開始留意爸媽家缺的東西

孩子們需要的物品及衣物  算是除了查房外  讓我大量走路的運動

一個人長時間值班  開始喜歡買東西來烹飪

冷凍食品  牛小排  特價的海產  甚至愛吃的水果

對於一直以來  住在家裡的我  真的都得獨立來處理

當然  也常會遇到分量太多  或是不自量力的時候

上個月  在逛costco時  突然很想吃烤雞翅  結果買了一整盒回來

整整吃了兩天  除了很膩外  也拉了兩天的肚子

不過  也多虧了這些修行  自己的廚藝也進步了不少

尤其澄澄的早餐  也開始有了變化

 

就像日劇”爸爸的便當是世界第一”般  雖然不像劇情中

要做很漂亮華麗的高中女生的便當  卻可以體會爸爸為孩子煮飯的心意

原本從小到大  都沒有吃早餐習慣的我

在孩子上學後  會希望孩子起床可以吃到熱熱的早餐

可以吃得營養  有精神的去上課 

所以早習慣早起半個小時  煮孩子愛吃的早餐

從漢堡排  火腿  熱狗  造型器做出的圓形或心型的煎蛋

未來  還要研發好吃的土司  還有其他的創意料理

甚至等未來女兒也長大時  更要研發女孩子的口味 

或許  這也算是生活中的一種樂趣和技能

很感謝  孩子都能吃完也沒有抱怨  讓身為爸爸的我

能夠有動力繼續陪著他們長大

 

除了孩子外  也很感謝一直默默在背後支持我的爸媽

尤其前陣子  爸爸因為過年的忙碌和身體的衰老  住院了

當下  偷偷翹了值班  趕回天母  處理住院和面對疾病的相關事宜

只是  我的角色不再是醫生  而是家屬  默默地陪伴  默默地看護

默默地處理著醫藥費  或許是年紀大了  也賺了些錢

開始越來越珍惜和爸媽相處的時間  小時候總是想長大了

要帶爸媽一起去很多的地方玩  長大後  爸媽也老了 

都不太願意再跟我和孩子們出去  或許就只能默默地一起吃飯

每每病人送的補品  轉成孝敬他們的禮物

像昨天  連假連續值班的空檔  載著患者的禮盒  回到家

爸爸已經回桃園  孩子也被接走了  只有老媽在

就像小時候周末一樣  去外面買了一堆鹹酥雞  和媽媽一起看電視聊天

聊著孩子  聊著老爸  聊的日劇  聊著生活

雖然晚上後來還是開著車回到值班室  但路上突然會覺得

熟悉又尋常的噓寒問暖  卻是種期盼已久的幸福

人的一生很短  很謝謝爸媽可以養育我長大 

雖然我沒有辦法常常待在你們身邊  但是我真的很珍惜你們

 

說到珍惜  或許最近也聽說了不少朋友  突然罹癌或是離開的事

會反思  即將面對許許多多的生離死別 

如果一切都有定數  那就沒有遺憾盡力的去過吧

 

----------------------------------------------------

 

當生活過得越來越純粹  留下的就越來越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