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深地蹲下是為了下一次高高的跳起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

既然在昨天  深深的從自己的罪惡感和監牢解放出來

 

那該好好審視自己的生活  未來的目標  及確認各種的感覺了

 

雖然  每每看到別人在每年元旦的時候寫下每年的期許或願望

 

常會覺得很八股  甚至會覺得很制式化

 

然而  就在走出心境的同時  也該好好的面對自己內心的計畫

 

畢竟這幾年  不斷的封印很多的情緒和想法

 

為了生存和工作  努力的拚著  世界裡只留下了家人和病人

 

或許對於魔羯座的我  埋頭苦幹的往前衝  是最可以心無旁騖的

 

忘卻很多煩擾或是不被情緒影響的  畢竟內心裡一直存在著孤獨的靈魂吧

 

然而  面對了走出禁錮自己的枷鎖後  紀錄一下  這陣子想要好好地做的事

首先  在工作慢慢上了軌道後  我想要回去念書

 

想要回以前的職能治療再好好的學習  希望可以讓自已未來可以多一些能力

 

來幫忙病人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好像是倒退 

 

甚至認為都當了醫生為何還要再回來復健的領域 

 

其實  這個想法在我腦中存在許久  一開始不可否認的會想說

 

如何簡單不費力的取得一個文憑  回頭唸復健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然而  真的在臨床走了3-4年後  會發現  在第一線幫病人救命開刀後

 

面對留下的許多的後遺症  卻沒有辦法幫病人好好的復健和安置

 

除了現今長照機構缺乏外  當然  目前復健機構的文化 

 

或許還是流於健保下  on 機器算時數領號碼牌的規則

 

即便臨床上  常常用以前復健的知識教患者及家屬一些動作

 

但是對於他們回歸於家庭  回歸於日常  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曾經我只是聽著復健醫師指令  幫著中風後病人做著運動的治療師

 

現在是 第一線開腦救命的神經外科醫生  或許

 

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我曾經很認真的治療過後線的病人

 

所以  我想要回學校  在讀點書  看看離開20年來 

 

復健方面有哪些新的知識  可以讓我臨床可以用到

 

甚至  多認識一些臨床的治療師  讓我的病人可以知道哪裡可以轉介

 

哪裡可以得到更多完善的治療  讓我的病人癒後更好

 

或許有一天我開不動了  我還可以有更多的能力幫忙病人

 

其次面對  家庭  尤其是之前因為我出軌後  被我傷得很重的老婆

 

老實說  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一塊  在誠懇的道歉後

 

突然覺得  或許之前有太多的情緒  太在乎 

 

或是太習慣發洩在最親近的人身上  讓他傷得很深

 

曾經會很抱怨  岳母為何買了一個新房子  硬生生地拆開我們家庭

 

讓孩子兩邊跑  雖然和她說我會負責照顧他  默默地幫忙房貸

 

內心  其實還是充滿著抱怨的  然而  在道歉後

 

換個角度想想  這樣也好  我本來就是一個孤僻不好相處的人

 

或許有點距離  他會比較自在吧  甚至會覺得現在的老婆

 

應該已經習慣也安於這樣的現狀  不用再屈就於社會規範的家

 

不用卡在我爸媽和我之間  不用整天在面對我的情緒和要求

 

甚至  累的時候  孩子就在我這邊  我一個人早就習慣一打二

 

他也可以休息  或是去做自己的事  學日文  做蛋糕  健身

 

和他的朋友聊天  甚至有屬於他自己的世界

 

那就這樣吧  就當個一起照顧小孩的好爸媽吧 

 

或許  只知道疼小孩的我  也忘記怎麼疼老婆

 

畢竟我自己也冰封了三年多了  如果做不成情人 

 

那就默默地把它當作家人  當作自己的妹妹  多些體諒  少些埋怨吧

 

就在遠遠的距離外  默默地養家  再默默的守護著他吧

 

或許  要冷卻的心再度溫熱是很困難的

 

但即便如此  結婚時告訴我自己我不會拋棄的那份愛  一直都在

 

這也是也是  為何岳母兩年前到我們家時  我會哭著說我還愛呀的原因吧

 

只是我忘了該怎麼去愛了吧 

 

那就默默的支持著  金錢也好  分擔也好  把自己過好

 

再者  面對孩子和爸媽  說真的這幾年我一直很努力也很珍惜  再一起的時間

 

爸媽年紀慢慢大了  身體越來越不好了  好不容易我長大了

 

爸媽都還健在  那更要好好的孝順他們  希望可以帶他們出去玩

 

就像小時候  他們帶我出去一樣 

 

雖然我沒有能力賺大錢  但是至少衣食無虞  甚至除了錢外

 

在怎麼忙碌  都會擠除時間  回家裡看看  讓它們知道兒子沒有丟掉

 

或許臨床上看慣了許多的生離死別  會讓我很早就開始珍惜和爸媽剩下的緣分 

 

另外也得好好把握孩子依賴我的時間  澄澄三年級了

 

慢慢的進入青春期  會有自己的想法  慢慢的就不喜歡黏著爸爸

 

霏霏  一整個就是我的小情人  也是我情感上最大的支柱

 

有一天  他也會離開老爸  所以也要更珍惜它們相處的時間

 

在怎麼忙  還是要早起為他們做熱騰騰的早餐 

 

在怎麼累  還是要帶他們出去玩  讓他們記憶中快樂的童年老爸都在

 

最後  就是工作了  或許也是唯一可以讓自己有成就感的方面了

 

或許一直以來  我都不是最頂尖的醫生

 

但是  我一直會把我會的盡力做好的最好  努力的把病人治療好

 

幫患者著想  省錢  安置  找資源 

 

希望隨著經驗和知識的累積後  可以幫到更多人 

 

讓更多的人  記得有個萍水相逢  卻很替他們著想的醫生

 

默默地在這個小醫院裡面  默默的堅持著

 

最後  希望我可以一點一滴地找回我的自信 

 

可以找回我的笑容  找回我的存在感 

 

希望留下這篇文章  當作40歲後  努力的目標和計畫 

 

-----------------------------------------------------

 

人生苦短  或許一字一句都是拖磨

或許  一直以來  都是為了別人在活

然而  因為會痛  所以會清醒

      因為清醒  所以會改變

      因為改變  生命於是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