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帝獨坐 

凱隆星 + 夫妻宮多煞星

案要軍師逢寡


一路以來 不願去面對的問題 無意間被觸動了              以為把問題擺著 不要正面衝突                                       為了工作賺錢 只能逃避                                                  多少個夜裡壓抑下的想念和無奈                                   卻又被神準的紫微 道出自己的不勘一擊

很久沒有這樣坐下來好好地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和想法了

或許是昨天沒事跑去算命  算是準的  但是內心之後的衝擊卻久久無法自己

有點像是許多癌末病人  擔心醫生告訴自己病情 

卻又想驗證自己是否得病的矛盾

總之  我聽完後  再次驗證  一路以來自己的命運和性格的問題

從小時候無數的算命師  都告訴我  晚婚  離婚  再婚  感情不好

甚至在五六年前  出軌時  連續四五個老師都說  情傷  無疾而終

曾經很不認命地想要多去做些努力  或許可以改變些甚麼

但是  在昨天聽完後  在拿出以前幾個老師們手寫的命盤 

卻是不得不認命  原來即便做甚麼努力  都是照著腳本走的人生

很準  也很無奈

 

先來說說  命格裡面的南帝獨坐吧  代表著

不是靠別人或家業  一切都是靠自己打拼得來的 

沒有努力就沒有收穫  然而  過度努力  就會過勞

甚至很容易被別人利用  把一些責任攬在身上

為別人付出  對方往往覺得應該  甚至不會感激

 

的確  從小到大  不管是學業或是工作  往往都是靠著自己單打獨鬥 

慢慢一點一滴拚上來的  常常很羨慕別人家庭有錢

羨慕別人外援充足  交友廣闊  可以輕鬆做爽爽過

我不行  只能苦幹實幹的工作賺錢養家

三年前  分居後  原本完全給老婆管的錢

開始自己來分配  每個月給老婆和小孩10萬  給爸媽3萬

自己租值班的宿舍和交通費3萬  對於  鄉下小醫院的外科醫生

稅前20萬稅後18萬的 薪資而言  老實說沒有甚麼機會可以多存些甚麼

還好我的物欲不高  吃喝也省  省下來的錢  付孩子私立小學的學費

假日帶孩子出遊的花費  同時也採買爸媽家和自已家庭的食糧和必需品

就像當初情傷時  太太曾經告訴我要振作  就是好好的過生活

的確  離開這幾年  真的開始好好的一個人過生活

一股勁的一直往前衝  拚了命的工作  值班  賺錢養家

把距離拉開  減少衝突  畢竟我算是很孤僻難相處的人

加上我夫妻宮裡面一大堆的煞星  越相處只會越衝突

感情只能擺著讓他冷靜  結果灰塵都生出來了 

我沒有不愛曾經深愛過  還幫我生了兩個可愛寶貝的太太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去愛  去相處

是我一個人久了  自在慣了  是我不想再去碰感情  甚至不想在衝突

或是  像是命中注定的  暗夜軍師逢寡  這幾年我就是該一個人

很多朋友知道我分居三年  關機三年  都說我怎麼可以忍得住

不如離婚  好好再找一個來照顧自己

我都回說  為什麼要  我沒有不愛呀  只是對方不喜歡跟我一起

我還是會默默的給該給的生活費  讓他跟小孩過好一點

甚至默默的  支持岳母送他的新房子的貸款

但是  朋友也會問  這樣不是對她是種折磨  打入冷宮的感覺

老實說  或許吧  但也可能就像我一樣  “婚內單身”

開始過著有孩子有家庭卻自在的生活  不用再遷就我爸媽

我顧小孩的時候  可以去約會  追劇  打工 

最重要的是  不用再面對及承受我的壞脾氣

當然  如果有一天  遇到了更適合  可以照顧他包容他的人

我會默默的祝福和放手  或許這就是我給自己的承諾

另外  我也想給兩個孩子們  有爸爸媽媽的家庭 

即便孩子們都知道  爸爸很忙  要賺錢養家常常不在

演戲也好  真實的也好  爸爸很努力地存錢

讓他們童年歲月裡  都會有家庭出遊的記憶

至於我  就一個人吧  反正從小”南帝獨坐”慣了  不要再害別人了

有一天  過勞就過勞吧  我能付出多少就多少吧

 

那天  老媽很難過的說  如果他跟爸爸有個人走了  我應該就會離婚了吧

聽到的時候  覺得蠻難過的

他不知道她兒子莫名的堅持  我是不會放棄我愛的人

除非對方不要我為止  只是還是對老媽感覺抱歉

因為我感情和命格的關係  讓它們操煩了  讓它們得多分擔孫子的照顧

娶到一個讓他們難過的太太  沒辦法

我的命本來就不是順利的  聽到前幾周  週五趕回醫院開急診刀時

老媽  要幫忙看霏霏和澄澄書包的 聯絡簿 

看看要不要在等我的時候可以完成  幫我分擔一些工作

沒想到  霏霏直接跟老媽說  我媽媽教阿嬤不要隨便翻我們書包

老媽當時聽到時  難過的說  我是你們阿嬤 

我是想幫你爸爸多照顧你們  沒想到  懂事的澄澄當場就哭了出來 

看到哥哥哭了  妹妹也跟著哭了起來

事後聽到時  覺得很難過  覺得自己很不孝 

為了工作  為了失敗的婚姻  讓老媽受委屈  讓孩子受委屈

 

或許就像命理師說的  都是註定好的 

然而  命格雖然固定  結果卻往往是取決於自己的選擇

孩子慢慢大了  要上小五的澄澄開始懂事了

雖然還是常常會忘東忘西的小媽寶  但是可以開始跟他講一些道理了

那天  把宿舍的備用鑰匙放在家裡的抽屜  告訴他如果有緊急的事情

可以看著上面的地址來爸爸宿舍找我

開始規劃  之後國中讀書的書房和妹妹上課的事情

雖然不是好老公  但是一定要做個好老爸

在陪伴也沒幾年了  命理師一直苦口婆心的勸自己會過勞

寫流年也寫沒幾年  或許  都是定數

自己前一陣子  身體真的默默出了很多狀況 

反正  有一天突然離開了  好走也是種福氣

這輩子把該還的盡量還一還吧 

 

雖然  算完命之後  知道好多既定的事實 

和未來可能會注定發生的結果  那又如何

一個人孤單就孤單吧  也只能繼續堅持努力下去

讓大家都能過好日子  如果緣分到了  那就放手吧

即便自己會很傷痛  但也習慣了 

習慣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值班

一個人看電視  一個人發呆   假日等著同行的朋友喝酒來麻醉自己

最幸福的時候  就是孩子陪在身旁一起生活的時光

有心情和想法的時候  反正也不知道可以跟誰說  就化成文字打在臉書 

給家人和朋友知道  我還活著  或是看著虛假的點讚數

來刷自己的存在感  希望將來澄澄會知道  老爸是一路這樣撐過來的

 

寫著寫著  眼淚流一流  好像也抒發了些

明天起來還是一樣要努力工作  默默行善

有機會跟孩子和太太說說  心境的轉變

 

 

 

知命  運命  然而認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奇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